粮食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冲刺大会
时间: 2020-12-03 作者: 纪杨洋 郑丽慧 浏览次数: 839

在距离考研二十三天之际,为切实做好2021届学生考研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坚定考研信心,缓解考研压力。12月3日,粮食学院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组织召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2021届考研冲刺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副书记赵敏、院系主任、考研指导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本次大会由赵敏主持。

会议伊始,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学院考研励志视频,视频不仅回顾了考研路上的努力经历,更向同学们传递着要树立跨越荆棘、勇攀高峰的坚定信念。

 

在场师生一起观看在外地出差的鲁玉杰院长为同学们准备考研冲刺的讲话视频。鲁院长鼓励同学们继续坚定考研目标,树立必胜信念,动员大家充分利用好最后的冲刺时间,做到真冲刺,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她还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在最后阶段注意身体、注意饮食、注意休息,用最好的心态和最好的身体走上考场,学院也会尽最大可能提供多方面的帮扶,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学生党员代表孟越繁汇报学生党支部冲刺阶段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学院积极利用院内外资源,加大服务力度,制定2021年考研保障工作方案、召开考研工作推进会等,从课堂学习、课后辅导,到组织考研交流会、成立考研服务小分队、开设心灵辅导驿站,实施助研一对一心理疏导,精准高效推进考研服务工作,为考研学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考研深造蔚然成风。

 

学院党总支梁忠臣书记作慰问讲话。梁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一句话“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鼓励同学们不问结果,全力耕耘,希望全体考研学子树立必胜信心,发扬亮剑精神,心有所向,全力以赴;同时也要注重身体,调整心态,适当放松,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与该做的事,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最后,出席大会老师为考研同学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冲刺包:一个装有手套围巾、笔袋和写字板的手提袋,预祝同学们都能落笔生花、金榜题名。

 

此次考研冲刺大会充分体现了粮食学院对考研工作和考研学生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同时也提高了考研学子的备战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冲刺大会帮助自己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余下二十余天的时间里定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考研备战中,不负老师、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