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2020年国基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国基申报研讨会
时间: 2020-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561

为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国基申报书质量,11月5日上午,粮食学院在长山校区43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基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申报研讨会。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党总支书记梁忠臣、科技处副处长黎文杭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玉杰院长主持。

鲁玉杰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2020年国家基金申请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学院教师在2020年国基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基金申报计划做了具体安排。她指出,目前,国家基金项目竞争非常激烈,各申请教师应摆正心态,认真总结和改进申报书存在的问题,在选题和创新性方面多下功夫,奋起直追,往更高更好的目标前进。 科技处黎文杭副处长鼓励教师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专家交流活动,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多邀请专家反复交流,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申报书;要坚信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是申报书的质量,总结失败经验,继续努力。

会上,学院获批2020年国家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的余永建教授、孔德昭博士分别从基金申报选题的创新性、前期成果积累、主要研究内容凝练、研究技术路线、研究计划以及如何精炼申报书等与参会教师分享了申报成功的经验。随后,学院教师逐一就个人2020年国基申报中的评审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自身科研情况对2021年国基申报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鼓励教师们走出去,去行业企业中、去实践中寻找科学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要求学院每位教师要高度重视国基申报工作,只要符合条件的教师都要积极申报,认真对待。

整个研讨会内容丰富、互动热烈。使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博士们对国基撰写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极大地增强了学院教师2021年国基申报的信心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