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年级管理,紧抓安全教育
时间: 2020-09-21 作者: 纪杨洋 孔凡 徐奉瑶 孟越繁 成雪 张渲珞 浏览次数: 718

近日粮食学院17、18、19三个年级分别召开了年级大会会上着重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年级管理。17、19级年级大会由辅导员纪杨洋主持18级年级大会由组织员仇莺璇主持各年级全体学生分别参加大会。

 

会上重申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通报批评和警告了一批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同学。

 

学院组织员仇莺璇与辅导员纪杨洋强调全体学生在疫情期间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按照日常规范要求,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尽量避免外出校园切实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注意饮食、财务与人身安全,避免逗留在学校施工地区警惕网络诈骗与校园贷,注意宿舍电器安全及卫生整洁;同时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全方位发展

 

17与19级大会上,辅导员纪杨洋带领同学们熟悉校园环境,包括行政楼、粮食学院办公楼以及快递点等场所,为同学们处理日常事务提供便利。同时,他结合学院同学事例,叮嘱同学们要熟知突发状况的处置流程。告知同学们心理咨询室的值班时间与预约方式,提醒有需要的同学积极关注。纪杨洋指出19级目前的挂科率、四六级通过率以及二学历报名等问题,警醒同学们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以更加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待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学业导师史巧巧、粮食工程系学业导师于振为18级全体学生提出了新学期学习要求与建议。史巧巧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及时适应新环境,把学习放在首位,抓好学习,防止挂科。加强关注重点必修课程,前期开足马力学好课程,避免后期重修补考。于振导师建议18级同学们多向17级同学学习交流,提前关注考研重点学校,做好充足准备。

 

两位学业导师紧密关心学生校园生活,希望同学们学习之余,在生活也要上照顾好自己,多锻炼身体,注意身体健康。

 

粮食学院新学期来召开各年级大会,不断加强年级管理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引导,在学业上为同学们做出有效指导与建议;紧抓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帮助学生熟悉了新校园环境,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大家从当下开始,为无限可能的未来奋斗早日成为优秀的粮食行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