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学试讲活动
时间: 2020-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762

202099日,粮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学试讲活动,系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2位青年教师于振博士和李占明博士分别就所担任教学任务的部分新课内容进行了试讲。

于振博士主讲内容为《食品安全与健康》课程,选讲章节为第一章的绪论部分,讲解了本课程的教学计划等内容,分析了食品安全性的历史观、现代内涵,以及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和法律体系等内容。

 

李占明博士选讲内容为《食品分析》课程第四章中的水分测定方法,李老师从回顾上节课的食品中水分的组成,导入新课程,讲解了水分测定的常压干燥法、减压干燥法、蒸馏法、滴定法等内容。

两位老师备课内容充分,语言表达清晰,注重与学生互动,PPT制作较为良好。会上,盛建国教授、郭元新教授等针对新课的试讲过程进行了点评,并从学校教学督导要求的角度为两位新开课教师以及全系教师提出了注重教学仪表、挖掘新知识点、加强与学生互动、注重教学材料准备等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