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2017级拟就业学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 2020-06-05 作者: 李玲玉 浏览次数: 678

为了做好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增强拟就业学生的就业技能65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以三招教你‘面面俱到’”为主题的就业指导培训,本次培训由人社部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赵敏老师主讲,陈诗明主持,学院2017级全体拟就业学生参加。

培训会上石新亚同学对上一次培训内容进行回顾。接着,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指导中心的陈诗明、陈璐、李玲玉、石新亚4位同学就近期事务中心的就业工作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接下来,诗明同学“面试概述”、“面试形式”和“面试技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应聘面试技巧”通过讲述面试的概念、内涵和原则强调求职过程中面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面试的形式和流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面试中的实用性技巧。

接着,赵敏老师介绍了职业生涯人物访谈的问题提纲和方法,结合实例讲述了简历制作及投递的细节,并带来了以“三招教你‘面面俱到’”为主题的面试指导。赵老师提到,在面对面试官问题的时候,通过用“STAR”原则来讲述自己的成就故事会让自己的回答更能抓住重点,更具有逻辑性。赵老师提醒同学们,就业能力需要分析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三个方面的内容,只有结合目标岗位胜任力在面试中结合实践经历体现个人的职业竞争力,才能让自己的面试中更具有优势。面试紧张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事情,赵书记教导同学们,如果不够自信就通过反复练习和自我对话的方法来缓解。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拟就业学生了解到了更多有关就业面试的方式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

拟就业学生陈世玉同学表示:“就业指导培训让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就业的要点以及技巧,本次培训也让我明白就业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是共存的,在学到了理论知识之后就必须付诸行动完善自己,才能在就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沈海炯同学表示:“从学生过渡到职场人士,得培养职场思维和实践能力。HR只会用20秒看一份简历,所以我们写简历的时候要突出重点,6个W一个H写的详细些。最后面试前要准备很多,穿着得体,面试过程做到不怯场,平时可以自己录制视频观察自己的神色,并加以改进,对着镜子演练一遍面试可能会问的问题并作出回答,不断练习,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李兆雪同学表示:“此次培训让我学会了如何在相对较短的面试时间内,实现最好地与面试官沟通,给对方较好的印象。同时,也让我知道我在哪些方面还有欠缺,以后怎么做。我也学会了一些在面试中必备的技巧,使自己的面试过程更加顺利精彩,得到认可。”钱岑焱同学表示:“感受到了就业的脚步越来越近,有面对就业的紧张感,通过这几次的培训,让我对就业增加了一些信心,收获了面试、制作简历的知识。提高了对自己能力的认知,也明白应该及时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的补充和改善。以后要多锻炼自己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多组织语言表达自己,锻炼自己的逻辑,语言组织能力。

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和就创业事务中心也会持续开放一对一就业辅导,供有需要的同学们咨询就业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