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班级思想动态调查与考风考纪建设会议
时间: 2020-06-02 作者: 纪杨洋 樊姝缘 浏览次数: 642

临近期末,为及时掌握学院学生思想动态,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按时进行,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提高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62日下午,粮食学院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班级思想动态调查及考风考纪建设会议。粮食学院副书记赵敏,辅导员纪杨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班长参加。本次会议由孟越繁主持。

会上,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班长对疫情期间所接管的班级管理、思想动态、复习备考等各项情况进行如实汇报。自开学以来,学生普遍情绪稳定,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都能较好的适应疫情期间特殊校园环境与生活安排。学院尤其重点关注状态不好的同学、走读同学、返校延迟的同学。

目前,17级学生正面临期末、考研、就业压力,其他年级学生也面临结课与期末考的压力。各班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共享复习资料。班级班委特别关注挂科同学,并给予较多学习帮助。各班将陆续于本周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结合学生手册,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明确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再次敲响诚信考试的警钟。

赵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不要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要保持专业自信,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学期末要做好复习迎考准备,各班要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并重申考试要求及考场纪律。书记还表示,学生干部要关心关注情绪状态和身体状态不佳的学生,及时向老师汇报情况。

本次班级思想动态调查与考风考纪建设会议,有助于及时了解和掌握班级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加强班级学风、考风建设,为学院期末工作安排及新校区的搬迁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