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招生宣传(2020年第3期)
时间: 2020-06-03 作者: 赵敏 孟越繁 浏览次数: 618

粮食学院招生宣传

工作简报

 

2020年第3期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                                 2020年6月3日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招生工作方案

 

 一、展开生源地回访工作

2019年12月已开展生源地预热回访。做好招生巩固工作,前往优质生源地中学,积极开展生源地回访工作。通过生源地回访,有效建立我校与各生源地与非生源地中学的长效合作机制。

 二、召开招生宣传工作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度动员会

2020年4月召开学院招生工作总结动员会并明确驻点联络人。学院按照系办进行分组,明确所负责区域(通州、启东、海门)内的中学信息,并进行人员分工,固定各目标中学对应联络人。

 三、准备招生宣传材料,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培训

2020年5月开始,以学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录取情况等内容制作易拉宝、展板等宣传材料,结合学校宣传片用以招生宣传。通过采取多样化的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及学校影响力。召开培训会议,对学院招生宣传人员进行学校政策及招生技巧培训,帮助招生宣传人员学习招生政策。确保每位招生宣传人员能够深入了解招生政策,结合科学的生涯规划,积极有效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四、高考期间开展招生宣传

在高考期间,各系办选派招生宣传驻点人员赴生源地开展现场招生工作,于重点生源地学校设立高考便民服务点。同时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在高考期间,通过针对性的于各生源地考场面向考生家长开展现场招生宣讲工作。

五、制作招生宣传工作简报

做好招生宣传总结和梳理工作,形成系列招生工作简报,按照工作流程和环节形成招生宣传系列材料。

六、进行志愿填报期间开展驻点宣讲

在志愿填报期间,招生宣传人员前往各生源地中学进行招生宣讲及志愿填报指导,各小组驻点时间不少于三天,同时做好后续目标生源电话回访、填报指导工作。在工作中,招生宣传小组抓准时机,于各生源地中学宣传我校办学特色、优秀生协议及入学奖学金优惠政策,同时引导考生科学、合理的填报志愿,提高优秀毕业生协议签订率,扩大招生宣传覆盖面,争取完成学校的招生指标。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简介

粮食学院为江苏科技大学的“三源”之一,源于1979年建立的江苏省镇江粮食学校,它在江苏省粮食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学校已有工学、农学、生物学等学科优势和原有粮油加工、储藏等传统资源,吸收杰出校友捐资,高起点恢复建设成立。

学院现有粮食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本科专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共建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点。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工程背景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专任教师34人,教授5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1人,15名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学院围绕粮食特色凝练科研方向,形成了粮食储藏技术与品质控制、储藏物昆虫与害虫防治、粮油精深加工理论与技术、粮食发酵技术与高值化利用、粮油食品检测技术与应用、粮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粮食产业经济与粮食流通安全等科研团队。粮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粮食经济已列入学校新兴科研方向。

学院与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建江苏粮食产业研究院、江苏粮食行业高级人才培训基地。是江苏省优质糯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粮食经济学会副理事单位,中国粮油学会粮食物流分会理事单位,江苏品牌稻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智慧粮食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学院坚持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先后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盐城市粮食局、中储粮油脂镇江基地、苏粮集团昆山收储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学院办学和发展提供优质资源和平台。

学院高度重视校友资源建设,与校友企业在学生实习就业、技术开发等方面建立了深度联系和合作。杰出校友胡永新、张汉乐、柳新荣、曹光春、雍正如等先后捐赠现金和物资累计1422万余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等高校开展国际访问和交流。高年级学生参与本科生创新计划的覆盖率达到100%。学生先后在“东方紫”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大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自2017年以来,学院有近百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助学金、“铭和新生奖学金”、“铭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资助。

学院加强“粮食文化”品牌活动建设,先后形成了粮院永友大讲堂、“铭和”奖教活动、“寻访优秀校友,感悟中国‘粮’心”等系列学院品牌特色活动,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秉承传统、再次启航的粮食学院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对学生有吸引力、对行业有贡献度、让校友有荣耀感、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行业特色学院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