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学习
时间: 2020-06-04 作者: 纪杨洋 孙晟源 浏览次数: 867

 为深刻理解两会内涵,把握重点,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更好地推动两会精神在学院全面贯彻落实,6月3日,粮食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赵敏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2020 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领学,结合新华社评论文章以及两会中的“粮食安全”、“三农”提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她提到,今年的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回答的第一个问题便是粮食安全,这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以“粮食”命名、以“粮食”为特色的学院来说,有着深远的意义和满满的“自豪感”。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粮食学院的德育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中。

鲁玉杰教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提到,从两会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中我们可以得到以下几点启示:一是“难”在前进道路上是永恒的问题我们只众志成城,才能踏破艰险,砥砺前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这些道理也同样用于一个学院的发展一个学科的进步,一个科研项目的完成;二是“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我们要抓住发展的时机,在新校区搬迁之际,坚定学院发展的信心,克服各种困难大家齐心协力,为粮食学院的发展,为江苏科技大学的发展,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砥砺前行。

 党总支书记梁忠臣强调,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两会精神的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两会明确的与粮食学院有关的“三农”方面的政策和重点任务,并切实落实到学院2020年工作助力学院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