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时间: 2020-05-30 作者: 张婧婷 张蕙茜 浏览次数: 81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粮食学院在院关工委的指导下,于5月28日晚7时在线上开展“当代青年新长征路上五四精神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占明老师主讲,粮食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李占明老师从五四精神内涵、五四精神意义及五四精神答疑解惑新青年三方面展开,素材来源于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占明老师引用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勉励青年学子的讲话,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彰显江科大青年的使命担当。同时,他告诫广大青年学子,要用奋斗来书写青春的华章,切不可在奋斗的年纪贪图享乐,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的规划。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六点建议,来使之担当其时代使命。最后,他就面向同学们征集到的主要问题,利用五四精神做出科学性解答,并且寄语广大学子:立于皓月之边,不弱星光之势;傍于巨人身侧,不颓好胜之心;心高志广,仍要戒骄戒躁。

通过本次讲座,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更提升了其践行五四精神的意识五四精神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一种口号,而是需要用果敢行动去实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