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首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时间: 2020-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500

为加强学院基层民主建设,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1121日下午粮食学院召开首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出席会议并致词,粮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张国昌副院长主持会议。

汤建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对粮食学院首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在2019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提出了两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学院上下要清醒的认清当前面临的挑战,立足当下抢机遇发展;二是希望全院教师始终保持一颗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希望粮食学院能站在新的起点,明确新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努力争创“对学生有吸引力、对行业有贡献度、让校友收获荣耀感、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行业特色学院。

会议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所作的《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总结》和对《粮食学院过渡期年终奖酬金分配方案》的解读;还听取了《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铭和奖教金”奖励办法》及附件《“铭和奖教金”科研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粮食学院教职工慰问暂行制度》等文件的起草说明;对上述报告、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充分听取全体教职工的意见并作会议交流,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原则通过了以上报告和文件。

最后李炳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教代会主题是讨论并通过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业绩考核、奖励、酬金发放、教职工慰问等办法和制度,虽然我们是个新学院,但要把民主管理运行的基本框架、制度建立起来,本次会议的文件经过前期较长时间的准备、讨论、酝酿,现在原则上通过,会后还要进行梳理和修改,尽可能吸纳各方面的意见,经学院办公会议批准后正式出台文件并实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决定,学院一直遵循民主管理、科学管理、依法管理的指导思想,已建立起良好的运行基础,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尊重教职工主人翁的地位,以后在科学管理中还要建立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在学院治理中的作用,树立依法管理意识。通过民主管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教代会是民主管理的一种很好形式。出台文件总的指导思想,一方面作为学校的二级单位,每个教职员工应按照学校岗位职责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通过考核来体现学校基本要求的完成情况;另一方面无论是从学校发展、学院发展还是个人发展出发,学院机制、制度的设计要体现更高、更快、更强,体现激励。

粮食学院首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