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积极探索新农科学生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时间: 2020-05-15 作者: 纪杨洋 浏览次数: 769

为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5月15日粮食学院邀请到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王元副局长等一行走进学校,共同探讨“三共合作促粮安”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新农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粮食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粮博士”工作站的青年博士、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研讨。校企双方就编制粮食行业“十四五”规划、粮食仓储行业精益管理项目、粮食学院高年级学生赴无锡实习实践、举办第二期粮食系统仓储管理培训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粮食学院为做好2017级首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粮食学院于2020年初成立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指导中心。疫情期间,学院通过每天的就业信息推送,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线上就业指导。学生返校后,学院又通过每周一次的在线就业技能培训,指导学生开展求职简历、模拟面试等方面的训练,并与拟就业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就业辅导,定制个性化就业方案。同时,学院通过举办首届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对学生开展全程性的生涯探索和规划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