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师生集中政治学习
时间: 2020-05-14 作者: 纪杨洋 浏览次数: 766

根据江苏科技大学组织部的统一要求, 5月14日下午,粮食学院全院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集中政治学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首先进行领学,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本次集中学习的要求,带领全院教职工对“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葛世伦书记在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随后,她还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分批返校的特殊时期,粮食学院在做好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引导学生明确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要用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工作,润物无声地做好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用现实生动的发展成就和历史变化,比如疫情防控的中外对比,展示我们制度的优越性。要引导青年学生惜时如金,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行为,把自己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学院党总支梁忠臣书记围绕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层面,强调人才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做好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注重人才培养质量与产出率,充分发挥学校杰出校友模范作用,培养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紧扣学院规划,着眼未来,谋划发展,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同时,梁书记也对学院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呼吁学生党员树立能比、能学、能做的标杆旗帜,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发挥青年人担当意识与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