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行,当好防疫“守门员” ——粮食学院战“疫”进行时
时间: 2020-03-15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578

疫情暴发以来,全国深受影响,为抗击疫情,各地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逆行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粮食学院也涌现出了很多冲锋在前、责任在肩的优秀志愿者,他们上街道、进社区,坚守岗位。

青春“蝶”变,战“疫”同行

“父亲在春节期间,得知武汉建设方舱医院缺人手,登上K238次列车,毅然决定去武汉支援,当时列车已不在湖北境内停车,父亲在河南下了车,最后搭社会救援车辆才到达武汉。粮食学院2019级粮食工程专业学生杨振雄说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父亲的举动给了他很大的鼓舞,他也像父亲一样,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为国家,这个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 2.png


在二马村的志愿服务期间,他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做社区人员和车辆进出登记工作,为车辆消毒,做鄂籍车辆隔离劝返工作。他说,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他都会去做,而且用心做,他想努力让每个他帮助过的人都能感受到温暖。

当前,大学已经开课,他仍坚持着志愿服务。遇到与上课时间冲突时及时做出调整,实在忙不过来,就直接在劝返点的同时把课上了。他说:有时确实会感到疲惫,但我不觉得累,因为我觉得值得。”在他看来,付出的大多是闲暇时间,而得到的却是难得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并非他第一次做志愿者,却是做得最充实的一次。他表示,在此次的战“疫”行动中,切实感受到了当今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奉献自我中收获了成长。

图片 1.png


当好疫情“守门员”

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于丰凡也在做着自己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响应团中央“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号召,在社区疫情防控需要时,于丰凡第一时间加入山东威海市东涝台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列。

人人参与,当好疫情“宣传员”。疫情前期,在做好自身保护的情况下,他和几个朋友走上社区街头,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疫情防护宣传单,向怡园街道的所有商家宣传病毒知识和有关疫情的防范通知,耐心告诫大家不要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不要聚餐,不要聚会。

义务值守,争当防疫“守门员”。形势趋紧,政府规定每个社区都需要记录人员出入情况,他转身投入社区登记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到十一点,或者轮换的中午两点到五点,是他的工作时段,他认真地登记社区居民出入情况,保证做到每户每人的出入记录都登记在册。登记时,常常居民来捐款大家捐款的钱虽然不多,但是深深地触及到了的内心里这些捐款就像一颗颗火苗一样,温暖而充满希望。

于丰凡对于社区群众的爱心和所有的抗疫工作者的奉献表示敬佩,他说:全国各地无数医生和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的事迹深深地鼓舞了。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更想贡献一份力量,将自己对抗疫工作的热情抗疫必胜的信心传播给更多人

图片 1_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