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疫无情,人间大爱 ——粮食学院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时间: 2020-03-09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525

2020年初,新冠病毒全面爆发,全国各地都深受其影响。除了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外,也有很多普通群众投身于志愿服务,共同携手抗击此次疫情。粮食学院2017级粮食工程专业2班的华博同学就志愿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之中。

据了解,华博自幼就一直跟随家人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从母亲那里得知此次防控疫情志愿工作的信息,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毅然决定投身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6232828.jpg


华博加入了沭阳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经过集中培训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于口罩紧缺,沭阳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在收到许多社会捐赠而来的口罩后,将部分捐赠到各个社区,另一部分向社会上有需要的随机发放。华博的第一个工作主要是进行口罩分装,这些口罩用于平时在沭城镇蓝天市场附近发放。第二个工作是参与沭阳县信安花园社区管控点的消毒。我们没有具体的工作时间,我们做着随叫随到的工作,哪里有需要,就要第一个冲在前面。”他希望所有人都能积极配合,做好防护工作,这样大家才能共同度过此次难关。

   “这次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让我看到并且感受到了这个社会在平时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温暖,这种温暖也在感染着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同时我也在其中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凝聚力,面对病毒的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也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它。这是华博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深切感受。并且他还想向仍旧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感谢你们的付出让千千万万的人逃离了病毒的魔爪,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但在大家心里你们都有一个称呼:英雄,希望前线的你们在保护其他人的同时别忘了保护好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