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作“战” 工作防疫两不误——粮食学院举行2019年度本创线上结题答辩
时间: 2020-02-27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539

2月24日晚,在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学院本创结题答辩工作组和各项目组成员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答辩。本次答辩会由学院鲁玉杰、余永建、盛建国三位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团委书记康乐群主持。

本次答辩共有12个项目小组参加,已完成前期课题研究立项、开展课题设计、开题及中期答辩等准备环节。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个、省级一般项目2个、校级一般项目4个、校级指导项目4个以及校级立项项目1个。课题研究内容涉猎广泛,包括发明研究、政策研究、科研技术研究等。答辩期间,各项目小组在前期课题研究立项、开展课题设计、开题及中期答辩等环节的基础上,向专家评委组展示了项目的研究成果。答辩期间,各项目负责人利用PPT在线投屏的方式从项目内容、进展及成果报告、经费使用等方面对本创项目做了全面汇报,并详细阐述了技术路线及项目创新点。评委老师们针对答辩项目具体内容,结题成果及突出创新点等方面进行点评,对结题情况良好的答辩团队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项目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整个答辩历时3个半小时,所有师生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学术态度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粮食人在疫情面前不忘“粮”心使命的优良作风。

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的主要平台,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备受学院重视。在各位教授老师指导下,2019年粮食学院本创结题答辩已顺利结束,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期待有更多的学子能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实现心中的科技梦想!

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