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粮食学院在行动
时间: 2020-02-24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67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团结力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粮食学院各团支部在学院团委和关工委指导下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聚焦主题,温情祝福。发挥青年创造力,团支部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团员以祝福视频、书法绘画作品、疫情期间生活写照、肺炎疫情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参与团课融入抗击疫情中,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祝福

健康打卡,知识问答。每天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开展每天健康打卡工作,在认真配合、完成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的基础上,对自身健康状况进行打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团支部仔细阅读了《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50问》,进一步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传播途径、感染症状,以及发热就诊注意事项、规范戴口罩、消毒等内容。采用调查问卷知识问答的形式检测每位团支部成员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情况。

扩大宣传,做好防护建立团支部微信、QQ群,带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积极转发推广官方新媒体平台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强化正面宣传,制作线上学习资料,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所在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提前返校,不聚会聚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面对鱼龙混杂的网络不实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素质提升,过好假期。根据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特点,支部制定涵盖阅读拓展、体育运动、音乐美食分享、心理辅导等各类素质提高活动,切实帮助青年在疫情期间树立积极乐观心态,度过充实富有意义的假期。

粮食学院学子们表示,搞好个人学习生活,积极宣传科普,发挥创造力,分享创作各类祝福作品,就是对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做着自己的青春贡献。相信在党和国家领导下,广大人民积极参与中,我们终将夺取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