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行“开学第三课 ”19级年级大会
时间: 2019-12-02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812

为加强班级管理,建立良好的班风班貌,培养同学热爱集体,关心集体、团结互助的良好品质,针对自开学以来一些新生懒散,纪律观念淡薄的问题,11月14日上午,粮食学院在二综201教室举行了“开学第三课”19级年级大会,辅导员纪杨洋主持,19级全体新生参加。
       辅导员纪杨洋分别从什么是纪律,遵守纪律的重要性,违反纪律的原因和校规校纪四方面进行讲解。他以工厂劳动纪律、城市交通纪律和国家法律为例,具体分析了失去纪律性的后果,“若没有线的制约,哪有风筝的高翔”,他强调纪律是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风筝线,遵守纪律,才有个人的优秀,班级的优良风貌。随后,纪杨洋从课堂纪律、宿舍纪律和学校纪律三个方面,向新生讲解了遵守纪律的具体行为准则,强调违反校纪校规的各项惩罚措施,并询问了解各班级近期纪律情况,分析总结违纪原因,期望大家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建立学风优良的好班级。他寄语同学们: 大学生,不应是沉睡的,浑浑噩噩无所事事的大学生,而应当成为遵守纪律,引领风气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本次年级大会通过学习纪律,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目的性,使学生正确认识到学习好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对个人成功的重要性及对班级、学校和社会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将学习目的转化为动力,真正抓好自己的学业,提高自我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