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行新生转型教育暨校情校史讲座
时间: 2019-11-04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788

10月24日,粮食学院新生转型教育暨校情校史主题讲座在南校区一综302教室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向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的校情校史讲座,带领全体同学重温校史,审视当下,远景未来。
    沈贻森副主任以“昨天”入题,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学校的办学渊源,阐述学校办学源远流长的历史与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以“今天”为重点,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校训校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强调江苏科技大学已成为以船舶、海洋、蚕桑为三大特色的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对于学校的“明天”,主任以学校大批杰出校友为例,激励同学们薪火相传,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并向同学们阐述江科大未来的路要怎样走,以及面临的机遇、发展战略、奋斗目标等三个方面的相关内容。此外,沈主任还向大家展示了《十里长山新校区规划图》,明年暑假将要搬入新校区的好消息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最后沈贻森副主任提到,无论以后走过多少地方,换过多少工作,取得多大的成就,同学们身上都将深深打上江科大的烙印,承载江科大的文化,传承江科大的精神!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对学校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理解,拥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今后必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做行业发展接棒人。
立足于粮食学院新生转型教育的发展要求,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促进新生转型,让新生充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适应校园生活,培养新生知校爱校的情怀,激励新生为学校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