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专业交流
时间: 2019-07-05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794

为增进同学们对粮食行业的了解,加强对专业方向的认知,尽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620日上午,粮食学院于南区一综202教室举行专业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主讲,辅导员康乐群老师主持,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李炳义老师从学院刚、前景美、学生棒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通过依次展示学院的发展历程、国家对粮食行业的重视情况及学院参加行业活动的相关情况加强学生们对粮食学院历史的了解和行业发展的前景。他讲到,学院不仅对全国粮食行业、相关粮食企业以及高校进行了广泛调研,还走出国门和多位国外领域专家进行充分交流,对国内外粮食行业的现状都有充分的认知和了解。

从毕业生的从业前景相关数据切入进行分析,他提出,升学、就业、创业三条大路铺在同学们面前,并且习近平主席人民的饭碗要捧在自己手里的话语也肯定了国家对粮食行业的重视。他表示,时代在转变,高素质人才短缺正需要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脚踏实地的努力。他寄语同学们坚定自己的选择,保持初心,珍惜青春时光做好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提升素质,努力为粮食行业贡献自己力量。

    本次专业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深入认识粮食行业发展动态,了解专业发展方向,为大学期间树立奋斗目标奠定基石。学生们都表示,李书记的讲座使他们意识到粮食行业美好的就业前景,大学期间将树立目标,增强信心,踏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