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青春谱华章,筑梦新粮院”成年礼活动
时间: 2019-04-15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863

正值粮食学院建院两周年之际,为激励当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同学们奋发向上,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41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在南山开展“青春谱华章、筑梦新粮院”为主题的成年礼活动,特邀我校杰出校友刘海燕,原镇江粮食学院副校长张海耕,离退办陈龙河老师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关工委代表,团委负责人及各学业导师共同为学子庆生。

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关心与支持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李炳义向大家介绍粮食学院自成立以来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的发展和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们要发扬“‘宁留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建设‘宁留千滴汗,不挂一门课’的优良学风,弘扬四无粮仓精神,创建四无文明宿舍,凭“粮”心做事,求良性发展,期待与学院共成长。”

校友刘海燕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刘海燕表示,粮食学院的成立顺应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需求,给粮食人带来了新的希望,她希望粮食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兴粮”工程,聚焦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通过产教融合,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培养粮食行业急需的技术能手,打造一支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刘海燕联系自己的仓储业务工作鼓励同学们培养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她寄语同学们:要勤奋进取,自强不息,传承工匠精神,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求真务实,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理想、有益于社会的新时代‘粮食人’,用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和美好人生。

离退办陈龙河老师为大家献歌一曲,关工委盛福兴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展青春风采。17级学生代表刘稼鑫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目标,自信自强,注重细节,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活动中,学生们进行了同心圆、放飞梦想、唱响未来、集体宣誓等环节。“我将不负青春的理想,挑战自我,不断超越。”一声声铿锵的誓词响彻南山。在放飞梦想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遥想未来,全体师生在彩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折成纸飞机,集体放飞。同学们合唱《骄傲的少年》,唱响青春的旋律,把握无悔的明天。粮食学院樊姝缘说,“看到自己的纸飞机飞出去,就好像放飞了自己的‘梦想’,要珍惜大学时间,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