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Hi·春天!寄情于绳”手链编织活动
时间: 2024-03-21 作者: 付宇辉,李楠 浏览次数: 20

春光三月,万物复苏,为增进同学们的交流与友谊,构建和谐的校园氛围,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于3月20日在梦溪校区教学楼举办了“Hi·春天!寄情于绳”手链编织活动。

活动开始前,金谷义工站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充足的材料,包括颜色各异的丝线、珠子、剪刀等,确保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手链的编织。此外,金谷义工站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向同学们讲述编绳的起源以及基础编法,接着逐一对进行指导。

  制作期间,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好学,遇到问题相互探讨,给同伴编织建议,气氛十分融洽。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制作方法,充分发挥动手能力,编织、串珠、固定,全神贯注地打造着一件件精美别致的“私人订制”饰品。以手造物,以物抵心。美妙的时光在指尖悄悄流淌,手串制作活动到了尾声,大家满怀欣喜展示自己的作品,意犹未尽的拍照记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外生活,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让同学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温情。

  绳艺,注定是一种情结。绳编艺术在千百年的时光历程中,传达着中国人最美好的祝愿和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