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辅导培训讲座
时间: 2024-03-11 作者: 武兆文 秦垚华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助力毕业生求职之路,38日,粮食学院在学院440会议室举办“粮安天下”简历制作与面试辅导培训讲座,旨在帮助毕业生们提升求职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学院邀请就业指导师季含宇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的形式,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培训盛宴。此次培训活动吸引了众多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踊跃参与。

季含宇老师首先从政策层面、学历层面、社会层面以及心理层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市场情况,大学本科教育的逐渐大众化,导致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就业压力也在与日俱增。

在讲解简历制作环节,季老师首先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他指出,一份优秀的简历不仅是展示个人能力和经验的重要载体,更是通往心仪岗位的敲门砖。因此,制作简历时需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求职方向以及目标岗位的需求,力求做到精准定位、突出优势。同时也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自身专业背景、技能特长和求职意向来制作一份个性化的简历。他提到,一份优秀的简历应该简洁明了、重点突出,能够充分展现求职者的优势和特点。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制作简历的实用技巧,如如何选择合适的简历模板、如何突出自己的成就和经验等。

此外,季老师还分享了一些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和应对策略,让毕业生们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面试挑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求职技巧,还增强了自信心和竞争力。

粮食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教育,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为毕业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求职指导和支持。此次指导讲座案例详实,实用性强,帮助同学们切实掌握简历制作的实用知识和技巧的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有利于提升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