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站,致敬火焰蓝——粮食学院联合环化学院开展消防科普之旅
时间: 2024-03-05 作者: 武兆文 何阳 浏览次数: 10

开年来,各类火灾事故多发频发,为广泛宣传消防知识,进一步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开展系列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大行动。34日,粮食学院志愿者联合环化学院,共同走进镇江宜城消防支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走进消防队,映入眼帘的就是消防站里的“大家伙”消防车,支队指导员马潇用简洁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辆的性能和装备,并带领同学们进行“零距离”的登车体验,让同学们穿上消防员服装,背上氧气设备,做一次“小消防员”,感受火焰蓝们的日常生活。

现场,指导员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告诉大家火灾的危险性以及掌握必要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对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现场科普、互动体验,大家进一步树立起“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指导员带领志愿者参观队史馆以及支队日常生活,让同学们更细致的了解这群蓝色守护者悠久的历史以及光荣传统。活动志愿者张冠表示:“看着一排排消防头盔及消防靴上火焰留下的焦黑印记,让我更加切身感受到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消防战士的伟大。通过本次活动,我不但学习了平常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消防知识并且也体会了消防员为国为民,不惧威焰的勇敢,收获满满。”

3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者们纷纷走进食堂及宿舍,开展消防科普宣传,将自身所学绘成宣传手册,提醒同学们关注消防隐患,防止宿舍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