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倾听,携手前行 ——粮食学院召开大二年级学生座谈会
时间: 2023-11-20 作者: 付宇辉 朱志婷 何雨昕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一院两区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收集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117日上午,粮食学院于长山校区图书馆B104召开大二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粮食学院团委老师武兆文主持,学院院长鲁玉杰、书记梁忠臣、副书记喻永光、2022级辅导员付宇辉以及大二年级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代表就一院两区存在与导师交流困难,本创项目开展困难,往返校区交通不便,实验室条件差和影响实验教学开展;梦溪校区体育场地少、设施陈旧,影响体育教学和锻炼;学院实验教学安排、实习安排、晚自习要求,以及食堂、宿舍等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增加校车车次,合理规划乐跑路线和时间,自主安排晚自习,合理安排实验教学安排,加快梦溪校区实验室建设,提高宿舍、食堂服务质量等。

鲁玉杰院长表示学院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认真研究,并做好学院相关工作,同时会积极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力求合理解决一院两区衍生出的问题。喻永光副书记表示将根据具体情况完善晚自习实施方案,尽力满足学生自主学习的诉求,确保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

梁忠臣书记就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学院正处在搬迁过渡期,对学院师生教学和生活带来很多困难,需要广大师生共同克服。学校和学院对于同学们在梦溪校区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都非常关心,自暑假以来学校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学院搬迁工作,学院和相关部门正全力推进校区搬迁各项工作,争取按计划完成学院搬迁,尽早解决一院两区办学困境。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学院的建设中,共同推动粮食学院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既增强了学院对于学生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的了解,也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提升了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粮食学院会与学生共克难关,携手前行,为建设粮食学院更好的明天而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