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启迪思维,共享智慧”学习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3-11-10 作者: 赵亚冉 朱崔伟 浏览次数: 12

       学期过半,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率,118日晚,粮食学院在笃学楼104开展“启迪思维,共享智慧”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赵亚冉主持,2021级学生参加。

       以599分的成绩高分通过英语四级的周锦瑞同学分享了四级考试经验。针对听力、写作、阅读理解、翻译等题型,她介绍了具体的学习技巧和复习经验,并为大家推荐了英语学习资料。唐婧妮同学分享了通过英语六级的经验,强调能够积累大量词汇短语的前提是学会音标,推荐了许多有助于听力训练的刊物,并建议每周积累一定的词汇和短语。

       李婧同学分享了计算机二级C语言的学习经验,并结合VB语言解释了C语言的难易程度,她推荐同学们采用听网课和练习题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马悦同学讲解了Python程序设计语言的内容,说明了Python应用范围广、简单易学,鼓励同学们在有VB语言的基础上积极报考计算机二级Python。王荣轩同学从准备工作、刷题方法、抓重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学习计算机二级MS Office



       赵艺同学学业成绩优异,她从掌握基础知识、考前复习、学习资源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具体介绍了每一类课程的学习方法,推荐了慕课、线上图书馆等学习途径。李子高同学大二学年成绩大幅提高,他分享了学习进步的历程,并建议同学们“正对现实、看清自我、脚踏实地、付出行动”。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复习和备考,也能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学习、与榜样同行。同时,针对班级里存在挂科两门及以上的学生,各班开展了结对帮扶计划,以朋辈力量为学业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