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2020级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 2023-10-18 作者: 武兆文 曹静怡 浏览次数: 26

为做好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积极性、主动性,同时激发考研学子的斗志,了解当前考研形势,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1017日,粮食学院召开2020级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武兆文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武兆文老师结合学院考研前期摸底情况以及2024年考研难度进行系统分析,围绕“考研与就业形势”、“考研与就业如何协调发展”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近几年学院的考研与就业数据、录取院校以及就业单位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分析2024年考研与就业的趋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在树立理想目标时,学会合理定位,用决心、信心、恒心去攻坚克难,在逐梦路上继续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随后,武兆文老师又就如何进行简历制作与面试进行了专项指导:一是简历制作要尽量精细化,内容要重点突出,主要突出个人信息、获奖情况和实习经历;二是通过介绍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告诉大家要增强面试自强心,战术上足够重视,战场上轻松应对;三是同学之间要团结合作,多去招聘会现场,增强就业信息的互动与交流;四是既要发挥专业优势又要摒弃专业对口的固定思维,突出自身优势,开拓就业视野,拓展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覆盖面。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2020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方向指引,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要抓好就业时机,调整心态和观念,积极主动就业,为后期学院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