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食”光,共育“粮”人——粮食学院召开 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 2023-10-17 作者: 赵亚冉 杨浩元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粮食学院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平稳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了解学院发展概况,增强专业认知认同,1015日晚上,粮食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院长鲁玉杰、副院长张晓伟、党总支副书记喻永光、各系部教师代表、2023级本科生参加会议,辅导员赵亚冉主持会议。

梁忠臣书记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升入大学阶段,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梁忠臣书记表示,粮食学院的学子,是“粮安工程”的先头军,是“智慧粮食工程”的主力军。青年学生要坚持理想与时代共进,在人生路上坚定脚步;要坚持好学与求真同行,在学业路上行稳致远;要坚持成才与健体并进,在成长路上勇力攀登。


2020级老生代表吴雨凌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她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学会与他人和睦相处,观察别人的好习惯并尽力养成这些好习惯,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为之付出努力,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2023级新生代表刘宜宁同学表示,新生应尽快调整心态,规划好大学生活,勇敢踏出舒适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活出精彩的人生。


鲁玉杰院长以《培养工匠“粮“人,保证粮食安全》为主题向2023级新生授课。鲁玉杰院长从“食为政首,粮安天下”、“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藏粮于技,粮食学院在行动”、“如何培养工匠粮人”四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学院复建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鲁玉杰院长表示,粮食行业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传好端牢“中国饭碗”的接力棒。


会议最后,学院为新生送去90周年校庆祝福礼品,祝愿同学们与学校、学院团结同心,快乐幸福地在江科大度过美好时光。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粮食学院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教育学子以“护佑大国粮安”为己任,为培养粮食、食品行业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