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食为本,安全争先-粮食学院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 2023-10-15 作者: 付宇辉 李璐 浏览次数: 12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教育,深化学生对食品行业的认识,让学生更好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的意识,10月14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在梦溪校区教学楼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粮食学院副院长余永建主讲。

讲座伊始,余院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启发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的规划。接着余院长以食品安全为切入点,例举了近年来如婴儿奶粉和预制菜等重大有关食品安全的事件,通过案例让大家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余院长对未来的食品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出人造肉、人造豆腐以及细菌培养等未来食品行业发展的热点。最后,通过举例和对比国内外牛奶品质,余院长分析了我国食品行业现存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抓住未来食品安全领域研究方向。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更有助于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自觉做食品安全的实践者,做健康中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