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答辩交流会
时间: 2023-10-13 作者: 武兆文 周依婷 浏览次数: 10

为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杯”竞赛宗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改革。1012日下午,粮食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答辩交流会。学院团委老师武兆文、本创负责老师李诗洁、粮食工程系教师贺培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张志红参加交流会,各团队成员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交流会,学院四支队伍“醋促健康—高功能因子食醋助力健康中国”、“闻稻有先后,测稻为专攻——仿生可视化智能监测稻谷技术”、“真糙心——预熟化糙米全谷物速食产品的研发”和“让我荞荞——基于挤出式3D打印技术的低糖健康荞麦饼干配方研究”分别对项目进行汇报展示。各团队围绕项目研究背景、创新点、发展前景和财务预测等方面进行阐述。指导老师及时指出了各团队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也对完成得较好的项目组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现场与会教师也就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为我院参赛学子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有效推进了学院科研竞赛项目内容的规范化、具体化、精品化。各项目组成员受益匪浅,不仅对各自项目存在的不足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有了更明确的修改方向。相信我院学子定将在未来的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粮院学子的创新风貌与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