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
时间: 2023-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921日下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按照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党员同志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学校发展实际,思考如何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上,支部书记关桦楠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在疫情期间的学校服务措施的了解,提出了自己的两点建议,一是决策者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给青年教师留机会。随后,张琪同志和张志红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两项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发言,分别从联系科研项目和教研能力提升两个角度思考如何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诗洁同志就课程教学、思政建设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听课学习经验;叶华同志就职能部门服务提出自己的思考,并对课程试卷分析、毕业论文选题、研究生招生等事关每一位老师个人发展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孔德昭、刘青、王东旭、郭元新、梁忠臣等同志分别就教书育人环节突发情况处理、教师角色转变、引进名师大家、关注教师切身需求、理论框架重要性等角度进行了深度交流。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