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时间: 2023-09-18 作者: 赵亚冉 浏览次数: 29

为加强家校联动,形成育人合力,9月14日下午,粮食学院召开了202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新生家长会。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党总支副书记喻永光以及新生家长约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202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新生辅导员王峰主持。

鲁玉杰首先向全体新生家长表示祝贺和感谢,并以“大食物观下粮食与食品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从“食为政首,粮安天下”“藏粮于技,粮食学院在行动”“振兴中国种业,共筑全球粮安”“传好‘端牢中国饭碗’的接力棒”四方面展开,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复建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鲁玉杰表示,学院愿同家长一起努力,竭尽全力培养学生,为学生的学业进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喻永光介绍了关于学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措施,说明了学院为每一位学生配备“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喻永光表示,学院愿与家长同心同向同行,为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最后,针对家长关心的专业分流、就业发展等问题,两位院领导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通过此次线上家长会,家长增加了对于学院和专业的认知认同认可,为畅通家校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