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副书记汤建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3-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138

9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汤建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粮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上,支部书记关桦楠首先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党员评议。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思想、教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实际分别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共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与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会议严肃,气氛热烈。

汤建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对与会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整改措施对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结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人才培养根本性问题,深刻提醒党员教师们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并鼓励党员教师们将所学理论融入课堂,达到以学促教目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立足粮食学院,结合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青年教师成长规律,提醒青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尽责,要勇于走出去,坚持做好服务社会;同时,应将满足自身特色与面向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深入浅出地指导年轻教师们如何将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相统一,以自身发展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