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开展“巧手绘文明,青春助创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8-26 作者: 武兆文 李璐 浏览次数: 37

近日,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来到焦顶山社区尚都花苑附近,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墙绘的创作绘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江科大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组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为了更加高效地完成任务,同学们自觉分成了五个小队,共同完成墙绘。

月下旬,实践团成员摩拳擦掌,积极开展绘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墙绘的前期准备工作。成员学习了文明城市的评选标准后,经过讨论,决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手,美化城市环境的同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城市思想教育氛围。

在实际设计环节,各实践小组纷纷启动头脑风暴。主题细化,色彩搭配,结构排版,每一项工作实践团成员们都认真对待,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想法。为了避免颜色的单一,主题的重复给人们带来视觉疲劳,各小组之间相互交换想法和好点子,互相帮助,把脑海中的想法具象化,形成了一张张极具特色的稿子。为了提高墙绘效率,同学们还自行制作了一些模板,打印并雕刻出来,以便画面更加优美。

 


图为同学们用模板在墙上写字

墙绘当天,成员们早早就来到焦顶山社区尚都花苑,看着三十米的白墙,同学们跃跃欲试。各小组内成员分工明确,打底稿,上色,一切进行地井井有条。下午一点的烈日照在身上,却没有一个同学喊累,哪怕大家都汗流浃背,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为社会服务,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是每一个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沈玥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画墙绘,以前看别人画,总是很佩服,现在尝试了,真的很有成就感,在镇江这个我即将度过四年的城市留下我的一笔,为社会作贡献,我很自豪。”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作画

同学们勤劳的背影与传来的阵阵欢声笑语,引得路人频频驻足围观。一个带着单反相机的老爷爷恰好路过,他觉得同学们很青春,很美好,于是拍照留念。对面卖西瓜的老板和边上小卖部的老板见证了同学们绘画的全过程。老板说,同学们顶着烈日很辛苦,为同学们送来了两箱水,还让同学们去店里拿免费的冷饮。

最后一笔落下,九张墙绘完美结束。同学们看着那一幅幅党的二十大主题的绘画,自豪感油然而生。为了城市的整洁,同学们收拾干净绘画场所,没有留下一点垃圾,还把掉在地上的颜料铲除干净了。

 


图为墙绘成果展示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每个成员在团队中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运用自己所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圆满完成了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