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2023年“铭和奖学金” “铭和奖教金”颁奖仪式
时间: 2023-06-20 作者: 武兆文 浏览次数: 57

6月1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2举行2023年“铭和奖学金”“铭和奖教金”颁奖仪式。奖学金发起人、我校1984届校友南京铭和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乐先生亲临颁奖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汤建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主持。

1687085530533791.png

汤建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颁奖仪式的张汉乐董事长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奖的教师、同学表示诚挚祝贺,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随后,他重点讲述了“铭和教育奖励基金”设立的初衷和意义,并希望所有获奖同学都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事业、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

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情况。截至目前,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47.96%,学院人才培养已初现成效。她表示:“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粮院学子夜以继日的努力拼搏,也离不开杰出校友对学院工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学院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依托师资、学科与专业建设等优势,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1687085576599994.png

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向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张汉乐董事长、汤建副书记、鲁玉杰院长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师生进行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钱淳豪向大家分享了“感恩”“坚持”“担当”三个词,他表示要“感恩”校友、学院为学子们搭建自我成长的平台,“感恩”父母的支持以及拼搏无悔的自己;面对人生的困境要“坚持”,因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要学会“担当”,以无悔的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1687085656851103.png

教师代表叶华老师寄语同学们“选择与努力并重,努力之前要先作出正确的选择,会事半功倍”“不要留有遗憾,要从学习中实践,从实践中总结,从总结中提高”,并希望毕业生带着校友们的殷切期盼,将粮院精神传承下去,为学校增光,为学院添彩。

最后,张汉乐董事长与参会领导、师生一同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1687085680249847.png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汉乐董事长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他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当下,在什么阶段就做什么事,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不断锻炼自己的分析总结能力、科研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吃得了苦,能够在基层一线磨砺意志,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粮食行业建设添砖加瓦。

16870856959034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