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 2023-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66

76日下午,粮食学院党总支在学院436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的通知》,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梁忠臣主持。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粮食产业科技进步贡献江科大力量进行了思考和交流。副院长余永建、党总支副书记喻永光、食工系系主任李奕璇进行了重点发言。

余永建首先做了题为《紧扣科技创新使命任务  努力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的发言,发言中他提出了高效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做法:一是要持续强化基础科学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二是要加强高校有组织的科研,提升协同攻关能力;三是要着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强化“第一资源”优势;四是要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政产学研融合创新。

喻永光就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学院的发展要立足特色、着眼长远;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系统化思维;要敢于尝试、寻求学校和相关企业支持;要集中优势资源进行重点打造,彰显学院特色;要及时总结反思,注重经验积累。

李奕璇认为科技工作者只有在学院的发展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与行业需求相向而行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因此,个人努力方向要与学校、学院特色同向发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教改,通过产教研创联合培育人才。

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表示,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把握机遇、铆足干劲,在干事创业上跑在前、争一流,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粮食产业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