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零距离 成长共助力 ——粮食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23-06-30 作者: 武兆文 浏览次数: 142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家校共建,扎实推进精准资助,2022年暑期粮食学院组织学工队伍前往江苏海门、海安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人口结构、收入来源、经济情况等,着重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帮助学生家庭用好政策,安心投入学业。此外,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与家庭一起探讨学生的职业规划,为他们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提供岗位信息等。走访过程中,家长对学院的关爱和呵护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表示会支持学生读书,积极配合学校教书树人工作。最后,走访老师代表学院为受访家庭送上慰问礼包。

与此同时,学院还以线上“云家访”形式对八十余名学生进行家访慰问工作,重点关注学生的家庭经济、学习生活以及身心健康等情况。

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联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有了更精准的把握,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实现“志”、“智”双扶,从物质、精神多方面开展工作,做到“助学”与“育人”并重,“育心”与“育德”并举,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