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党总支开展本学期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 2023-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69

5月18日午,粮食学院党总支在学院436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长星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院长鲁玉杰、教务办主任秦九斌、实验中心主任孔德昭进行了重点发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梁忠臣主持。

会上,大家通过学习的内容结合学院发展态势,如何把握历史机遇,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水平,奋力谱写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进行了思考讨论

鲁玉杰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涉粮高校高层次粮食行业人才的培养还远远不能满足粮食安全战略全方位的需求,这是挑战,同样也是机遇。我们要以党建引领师资队伍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发展和错位发展的思路,注重特色发展和统筹兼顾,以实干的精神实现粮食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秦九斌表示粮食学院要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锁定培养目标并准确定位;其次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第三要积极鼓励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总结经验,谋划教学成果奖;第四要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好实习教学基地建设。

孔德昭也结合学院的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些为我们做好粮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抓住时机,努力打造专业特色,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学院的发展。”

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