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膳食,“焙”感欢乐
时间: 2023-05-19 作者: 赵亚冉 李诗怡 浏览次数: 75

为传播食品营养知识迎接“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到来5月18日,粮食学院举办“健康膳食,‘焙’感欢乐——无麸质面包烘焙活动

麸质是存在于多种谷物中的一种谷蛋白,俗称“面筋”,能给面食带来劲道的口感。无麸质面包是一种不使用小麦或面筋的面包,其口感轻软、天然健康,深受麸质过敏人群的喜爱。

本次活动,共有十组同学参与,两人结队合作完成。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忙碌,精准称量各种材料,一丝不苟地按照步骤完成,将干料(糙米粉、木薯粉、淀粉、糖、黄原胶、酵母、盐)和湿料(温水、软化后黄油、苹果醋、鸡蛋)按一定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并发酵,最后送入烤箱烤制

民以食为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理念也从吃饱吃好发展为吃出健康。本次无麸质面包烘焙活动以亲自体验面包制作流程来宣传营养健康理念,引导同学们合理膳食、提升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