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粮食学院开展西部计划宣讲活动
时间: 2023-05-05 作者: 武兆文 代田 浏览次数: 7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程,广泛宣传西部计划政策,鼓舞全体青年学生感恩回馈社会54日晚,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联合学生党支部在440会议室举办“心怀感恩,逐梦前行”西部计划主题宣讲会。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武兆文,2021年度全国、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苗雯洁,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顾雷香参与本次宣讲,志愿者们与在场70余名党员义工同学们分享他们支援西部的青春故事。

 

两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别从自身出发,讲述在边陲小城服务的志愿故事,号召更多青年学子们加入,并鼓励大家为祖国西部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去体会志愿服务的意义,让自己在志愿服务中成长。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通过线上讲评的方式,苗雯洁同志围绕志愿服务实施方案志愿者日常管理办法以及经验交流等方面对西部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解读,使同学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她强调,西部计划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份履历上的证明,更多的是深入西部基层生活后的成长和经历,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机会,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怀抱满腔热血,坚定心中理想。顾雷香学长分享了自己在西部任教的经历。在介绍自己的服务经历时,顾雷香通过一张张承载不同故事的照片,多角度展现了他在西部任教期间的点滴。顾雷香分享到,参与到西部计划的过程中不仅结识了一群纯真善良的孩子们,还重拾了自己热衷于志愿服务的初心,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在场学生对西部计划的了解更加深刻,充分汇聚起广大青年学生求真励行、奉献西部的精神力量。激励更多学子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心怀感恩之志,建设祖国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