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与江苏大学法学院开展学科竞赛及 团学工作交流会
时间: 2023-04-14 作者: 武兆文 魏婉琪 浏览次数: 259

为加强学院学科竞赛及学生团学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团学组织工作成效。4月13日,江苏大学法学院王鹏副书记一行来到粮食学院开展学科竞赛及团学工作交流。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永光,辅导员武兆文、赵亚冉及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交流喻永光主持交流会。


喻永光书记首先对法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两校地理位置毗邻,有较为便捷的交流渠道和基础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搭建起两院学生工作沟通的桥梁,以期后续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期许两院师生在此次交流能够互采所长,共同进步。

 

随后,喻永光书记以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银奖项目“守望大江豚影——全国首个大学生江豚保护社会公益组织”为例,向大家进行介绍,七年来,团队编教材、建平台、广宣传、开展科学考察,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保护区开展江豚保护宣教和科学研究,足迹覆盖6省20市,行程达10万公里。主办全国大学生江豚保护夏、冬令营,近百所高校600余名大学生成为“江豚守望者”。分享内容充实,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喻永光书记从立足特色,着眼长远敢于尝试,寻求支持等七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针对师生关心的题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交流活动,为两院提供了工作分享的平台,学院师生受益匪浅,营造了两院学科竞赛及团学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有利于优化学科竞赛及团学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效推动双方的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