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前往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人才培养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4-12 作者: 武兆文 浏览次数: 260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促进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粮食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专项行动,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41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院长鲁玉杰、副书记喻永光与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等赴江苏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走访参观企业,开展调研交流座谈,了解一线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等信息。

会议前,粮食学院一行在孙雪松书记陪同下对库储粮情况和仓储设施进行了参观考察,在现场交流与探讨中,提高了对当前粮食仓储技术与管理的认识


座谈会开始后,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孙雪松书记对粮食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能够与粮食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达到协同育人的目标。一方面,定向为公司输送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渠道。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学院打造特色品牌,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随后鲁玉杰院长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就学院科研成果及转化进行详细介绍,希望通过了解企业需求,契合企业项目,深化科研项目落地。梁忠臣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学院更是将粮食储备人才培养摆在战略性位置,希望未来利用就业重点基地培养好青年教师和学生,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全方位、多角度积极推进落实访企拓岗行动,确保专项工作走深坐实,有效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最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训、技术推广应用、智慧粮库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达成了加强合作、培养合格的粮食行业后备力量的一致意见。并在调研考察和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就建立重点就业基地工作达成共识,签订了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开启了培养技能型专业人才的新篇章。

大学生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一直以来,粮食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充分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优质平台。学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就业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与水平,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科学、系统和具有特色的教学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将课堂建在粮仓,把论文写在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