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文化自信 增强使命担当 ——粮食学院赴扬州开展党员及工会会员调研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69

为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粮食学院于48日赴扬州开展以“树立文化自信 增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员及工会会员调研实践活动。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地方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标志性项目。它将运河的前世今生,以及因运河而兴的城市、地域经济文化的发展和对后人的影响等通过文物、实物展品、经典江南建筑以及巨幕电影等形式展现出来,显示了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独特的历史魅力。大运河独特人文地理风貌的壮丽展现,震撼了党员及教职工心灵,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热情和文化自豪感。

之后,大家集中乘车赴“国家级最美渔村”沿湖村参观。此村因湖得名、因水而兴,是扬州市唯一纯渔民居住的行政村。沿湖村传统渔文化积淀深厚,自然生态保存完好,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代表。大家饱览着大自然的美景,感受到乡村的美丽,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战略作出贡献的信心和意志。

此次的调研实践活动,丰富了大家对运河文化和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充实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大家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