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粮食学院召开2022年表彰大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 2022-05-18 作者: 武兆文 魏婉琪 孔凡 仲浩宇 浏览次数: 554

粮食学院自恢复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依托师资、学科与专业建设等优势,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对考研工作的积极性,加强高质量学风建设,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争取再创佳绩,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在学院楼440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2018级考研表彰大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副院长余永建、党总支副书记赵敏、粮食工程系主任贾俊强、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郭元新、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奕璇以及全体受表彰师生出席大会,2018级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会议,2019、2020和2021级同学线上同步观看直播。

粮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做考研工作总结报告。她指出,考研工作是学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在学院大力营造考研氛围以及精心组织下,广大教师悉心辅导,考研学生潜心备考,粮食学院2022年考研成果喜人,考研录取率达42%,其中“双一流”高校共录取27人,占比64%,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人,华南理工大学3人,江南大学8人等。

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教授向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本次大会的院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师生进行颁奖。

 

考研优秀指导教师李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老师从多个层面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并重点结合近年的考研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根据实际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实现考研理想。

保研学子孔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2018级毕业生,向学院的精心栽培表达最真挚的感激之情。在大学四年中的不断提升,不断成长,造就了现在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校园这个大熔炉里燃烧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拥有足够的勇气和坚持面对困难,努力追逐梦想!

最后,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做2019级考研动员讲话,她表示2018级的同学们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但仍要坚持孜孜不倦的求知问学,坚持奉献社会的崇高理想,坚持根植于心的守正创新。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能够尽快树立志向,端正看法,用扎实的付出和踏实的行动搭建梦想的舞台,以披荆斩棘、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与精神力气坚持到最后一刻,早日到达志向的彼岸。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激情之我”坚定信念,追光梦想,奋力拼搏出青春的最美华图!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本次表彰大会充分肯定和表扬了学院不断拼搏向上的师生,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同时,鼓励粮院学子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与时俱进,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