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协同机械学院赴迈安德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调研
时间: 2021-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829

为深入了解我省粮油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技术需求,促成我校粮食和机械学科与粮油机械制造企业的产学研合作。1112日上午,粮食学院鲁玉杰院长、机械学院田桂中副院长带领3名教师赴迈安德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双方就行业现状、科研需求、人才需求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迈安德集团董事长徐斌、副董事长汪沐、销售副总李旭东、大客户部副总冯威、董事长助理孙璠参加了座谈。

 

 

首先,迈安德集团董事长徐斌对江苏科技大学教师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鲁玉杰院长、田桂中副院长分别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和机械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汪沐副董事长重点介绍了迈安德公司发展历程、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粮机内部防粘表面材料、智能化切割、焊接等方面存在的卡脖子问题。

 

鲁玉杰院长表示,粮食和机械两大学科是江苏科技大学特色学科,近年来粮食和机械学院科聚焦于粮食行业难题,建立跨学科的粮油机械研究团队,在粮食装备研究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期待双方深度合作,切实为提升我省粮油加工机械制造水平添砖加瓦。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愉快。本次调研座谈促进了双方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粮食工程系,李波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