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办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报告会
时间: 2021-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662

11月4日下午,粮食学院特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来院作题为“重温百年纪律史 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风党纪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主持,粮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工党员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三省一市垂直管理局35位学员一起聆听了报告。

郑培钢书记从当前涉粮问题专项巡视谈起,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从民主革命时期纪律建设的奠基与起步、新中国成立后纪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改革开放时期纪律建设的恢复与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创新与加强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深入、系统、精彩的报告。他强调,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敬畏党纪、敬畏法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好自己的位置,清楚自己的职责,抱着对党、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一种清醒、一份冷静、一种定力,抵挡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踏实、认真、勤奋的工作。

通过认真聆听郑书记的报告,各位老师和学员感到受益匪浅。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觉做到知晓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