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行国家基金专题辅导会
时间: 2021-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696


1022日,粮食学院举行国家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了江南大学毛健教授对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进行指导。院长鲁玉杰、副院长余永建及学院部分预申报教师参加辅导会。

首先,副院长余永建主持会议并向大家介绍毛建教授的基本情况,毛健教授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级课题,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丰富的国家基金申报经验,鼓励各位申报人积极交流,充分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认真谋划、设计申报选题等。

辅导会上,毛健教授做出了国家自然基金在本学科立项的态势分析,指出立项强调选题、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方面是论证的前提和基础,申报人应充分重视选题、问题,反复推敲,认真论证申报选题。

20余位申报教师从选题依据、研究目标、拟解决关键问题方面汇报了拟申报项目的设计思路。毛健教授与申报人“一对一”交流、指导,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困惑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指导、帮助申报人进一步凝练问题,明晰思路,提升基金撰写申报质量。

最后,鲁玉杰院长、毛健教授与参会教师深入交流,就上一年度申报未立项结合专家给出的意见,与参会教师探讨、交换了想法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