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赴省粮食集团进行合作交流
时间: 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766

11月25日,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院长鲁玉杰、李炳义研究员、张国昌副院长等一行赴江苏省粮食集团进行调研与合作交流。省粮食集团党委副书记施启平及我校8711级校友、省粮食集团企管部部长、省储备粮管理中心主任陶晓峰等热情接待学院到访人员并组织了合作交流座谈。

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等向苏粮集团领导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希望今后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科技联合攻关、产业学院合作申报等方面与苏粮集团加强沟通,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深入合作。苏粮集团党委副书记施启平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粮集团在保证全省粮油安全、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苏粮集团坚持“突出主业、做强产业、打造核心、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重点打造“粮油储备、粮油工业、粮油物流、粮油贸易等业务,在粮食仓储、加工以及产品深加工、人才技能培训等方面与院校合作空间很大,这也是企业发展的内部需要,希望今后能通过平台或项目式合作加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省粮食集团企管部部长、省储备粮管理中心主任陶晓峰回顾了双方在苏粮集团昆山储备库实习就业基地的合作开展情况,并结合省粮食“十四五”产业规划等内容,从产业化平台推广、人才培养、产业技能大赛、产业技术升级等方面与我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期待今后能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训、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与母校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

苏粮集团是省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省政府委托的粮油储备、粮食收购、进出口等调控任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江苏省最大的国有粮食流通企业,在全国同行业稳居第一方阵,逐渐发展成为集粮油储备、贸易、工业、物流、期货、多元化经营等六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粮食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