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承办2020国际食品非热加工技术研讨会在镇江顺利召开
时间: 2020-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689

2020国际食品非热加工技术研讨会于11月17-18日在江苏镇江国际饭店举行。本次大会由江苏大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主办,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内外高校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教授带队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院长马海乐教授主持。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教授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分别代表江苏大学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致欢迎辞。

首场特邀报告由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主讲。他结合当前国内外食物生产、消费及损耗和浪费有关数据分析了当前食品非热加工的发展趋势和必要性,提出最少食品加工概念,就食品最少加工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课题组、江苏大学马海乐教授分别作了“极端条件在天然产物提取中的应用”、“超声波强化食品加工研究新进展”的主题报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麦吉尔大学Hosahalli S. Ramaswamy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Muthupandian Ashokkumar教授和悉尼大学PJ Cullen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分别围绕高压、超声、等离子体等非热加工技术作了特邀报告。大会同时还设置了“食品非热加工的理论探索与技术开发”、“食品非热加工的装备创新与成果转化”、“等离子体专场和研究生专场”三个专题分会场及海报张贴地,43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粮食学院教师认真聆听报告、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在这次承办会议中,粮食学院不仅积累了举办国际性学术交流会的经验,还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