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开展期中教学质量分析暨师生座谈会
时间: 2020-11-06 作者: 李雅琪 浏览次数: 640

 2020115日,粮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期中教学质量分析暨师生座谈会,院长鲁玉杰教授、食安系的教师和2017-2019级食安系6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第一阶段,6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班级同学总体学习和教师的教学工作情况,总体情况都较好,建议错开较难课程的教学和考试安排,让学生更多一些时间消化重点和难点知识。另外,就教学过程中一些教学方法、教学形式、互动办法和研讨形式等提出建议。

 

第二阶段,教师对教学情况和质量进行了分析。每位老师介绍教学承担情况和课堂教学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和现象并进行研讨交流。常见问题包括学生上课热情不高,考研同学课堂学习状态怠慢,课程的理论学习和实际使用紧密性等,老师们提议通过加强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课程实验演示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紧密性等。

  

第三阶段,鲁院长对师生们提出要求。对于学生,应加强学习意识的建设,同学间互帮互助,建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对于教师,不局限于照本宣科,课堂教学应采取PPT与板书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课堂学习与课外学习想结合、学生自学与教师引导相结合等多种模式,强化课堂互动,培养优秀的人才。

通过此次教学质量分析暨师生座谈会,拉进了教师和学生的距离,让教师认识到教学过程中学生关注的问题,同时,也让学生更加能够理解老师的付出,为后期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