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中国粮油学会第十届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全谷物与健康食品国际研讨会
时间: 2020-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668

910-12日,由中国粮油学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中国粮油学会第十届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全谷物与健康食品国际研讨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本届大会以“协同创新、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全国各地的600多位粮油科技工作者云集无锡,共襄本次粮油科技界盛会。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教授带领学院9名教师参会并作大会报告。

911日,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在大会致辞中,号召全国广大粮油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抓住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聚焦跨界融合,强化集成创新,扬优势、补短板,研究攻克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三链”协同发展,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这篇大文章。

在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作题为“我国粮食加工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指出未来我国粮食加工业将出现“产业发展健康化”,“产品营养精准化”,“粮食加工智能化”,“消费需求个性化”以及“粮食安全防控主动化”这五大发展趋势。同济大学程国强教授和吉林大学吴子丹教授分别作题为“世界大变局下国家粮食安全新格局”和“储粮理论新趋势与储粮人工智能应用新进展”的主题报告。

912日,大会设置了谷物科学与健康油脂与油料蛋白科技创新绿色储粮与质量安全粮食机械装备智造和粮食资源高效利用等四个分会场,邀请粮食领域的71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交流。在分会场上,我院鲁玉杰教授作了“嗜虫书虱种群猖獗及其防治对策研究进展”的报告,获得业内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会议期间,粮食学院教师认真听取了全国各地粮油科技工作者的会议报告,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通过本次赴无锡参加粮油学会学术会议,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不仅与全国各地粮油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丰富了专业知识,还开拓了眼界。